圆倪吼

从不有趣

瘾/圆澈〈中〉

关于戒毒

 

 

 

 

 

008

浑浑噩噩,度日如年,就仿佛行尸走肉。

不过三日,紧接着Deff的死便是又发生了另一起律师遇害案。所幸是被害律师活了下来,但高位截瘫,后半生就要在轮椅上度过。

新闻从早循环播出到晚,只见被害人的妻子含泪把他从家推出。整个人陷在轮椅里,眼神失去了焦点,了无生机。媒体却似豺狼般的一拥而上,相机,麦克风,将他团团围住。

崔胜澈记得他,他们在某一次的案子里遇到过。来人是对方律师,能言善辩,伶牙利齿,害得他栽了不少跟头。那时意气风发,眼里满是凌厉的自傲,而彼时,一双蓝色的眼睛失了神采,郁郁蒙灰。

——谁能猜到下一个遇害的会不会是自己?

他的du瘾越来越重,用量日益增大,从一周一次到一周三次再到如今几乎是离不开它。崔胜澈曾经狂妄自大,相信自己永远不会被du品所控制,而现在却是夜夜笙歌,疯到一个人在深夜里开起party。

他几乎是连合约上的字都看不清楚,再没有清醒的一天。

 

 

 

 

 

009

“Mr.Choi,露易丝让你去一下她的办公室。”

一家网络公司的事前取证被他给毁了。崔胜澈在会议上大放厥词,对方拒绝私下和解,最终官司以败诉收场。公司损失了一个大客户,每年200万美金的事务费也不翼而飞。

他之所以能在这家事务所工作是因为露易丝。她给了他一个机会,而他则替自己挣来了一席之地。露易丝于他有知遇之恩,而她也是这家公司的冠名合伙人,事务所以她的名字命名,她是他的顶头上司。

“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at the meeting?”

一进办公室,她的怒气便劈头盖脑的往下砸。露易丝拿起一堆文件扔在桌上,“你知道因为你刚才的举动,公司一年就损失了多少钱吗?”

崔胜澈无可奈何的揉了揉自己的额头,“露易丝,我很抱歉。”

“抱歉?简直狗屁。”

盛怒之下,她眼尖的发现他有些不对。崔胜澈脚底发虚只有扶着桌边才能站稳,脑子发糊发晕,不停皱眉摇着脑袋试图保持冷静,“等一下,你嗑药了?”

“露易丝,我…”

“你他妈最近是在搞些什么鬼?”她臭骂道,“在谈这么重要的案子之前嗑药?你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东西?”

“露易丝”,他深吸一口气,“我对于自己给事务所造成的损失非常抱歉,但是,事后我会弥补的。”

“弥补?”

冷静下来,她反笑。露易丝绕回办公桌后坐了下来,“我现在不需要你做任何事情,你现在回去休息两个星期再来上班。”

“休息?你的意思是要我停职?”

“你现在的状态不适合上班,回去休息两个星期,再来找我。”她已经打开了文件准备开始工作,低头不再看他。

 

 

 

 

 

010

仿佛是所有的成就都付诸了东水,这一刻他仿佛又成了当年那个心比天高的毛头小子。不得不承认,他的养父母为他提供了一个优渥的成长环境,自小他便都是学校里那个被称为“天才”的孩子,在进法学院之前他当真以为这世界就是如此的简单。父亲拒绝为他提供学费时,他也只是在心中冷哼以为钱不过是小菜一碟,四处打工,连轴转的几乎没有休息,但得来的薪金却仍是少得可怜。

那一刻,他才明白,原来自己不过是依附于父母生存的富家少爷而已,不知疾苦,也不知累,但自尊骄傲却仍逼得他高抬下颚,没有机会低头。

还好他在网上看到了事务所的招聘信息,事务所招聘实习生,他去应聘。露易丝当时也是坐在办公桌后笑问他,“我的门外站着一群从世界一流的法学院毕业的学生,而你,甚至都还没有进过哈佛。你来告诉我,我为什么要聘用你?”崔胜澈站在原地,对她说,“因为我可以向你保证,我是他们当中最好的那一个。”露易丝放下了手里的笔,看了他三秒,“你合格了,别让我失望。”

 

 

 

 

 

011

而如今,她坐着,他站着,两军对立,仿佛是又回到了那个时候。

没了工作,他几乎就是一无所有。

Mr.Choi如果没有了价值,崔胜澈便是也就失去了所有的意义。

 

 

 

 

 

012

“我给公司拉来了那么多的客户,输了一场官司,你就让我走人?”一时间,他的眼睛充血,红成一片,身体突然发热,他不禁扯松了自己的领带。这还是他人生第一次如此失控,“中东的石油案子是我亲自谈回来的。那个案子值多少钱?现在就因为这500万你就想让我走?”

露易丝不可置信的看了他一眼,眼前这个人哪还有半分平日里的样子,满嘴胡言乱语,没了理智,和街上的醉鬼没有差别。

“你想看看你自己现在的样子吗?”

她指了指玻璃,玻璃墙反光,原封不动的将他此刻的窘状反射照应而出。是什么时候就连头发都乱了,此时此刻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糟得无话可说的loser。哪还有一丝自尊骄傲可言?

——咚咚两下敲门声。

“我现在可以进来吗?还是说,要另改时间?”全圆佑就那么倚在门边,看来是已经来了有一会儿了,口香糖早已嚼烂,不知是进是退,就连发丝都带着些不耐烦的意味。

Damn it.

崔胜澈低骂一声,“你他妈来这里干什么?一起,看我笑话?”

“崔大律师今天怎么火气这么大?我来自然是露易丝有事找我。”全圆佑不明所以,进了办公室就直接在沙发上坐了下来,无意间却是加入了战局。露易丝正色看向崔胜澈,话里再无半分缓和的余地,“不管你给公司带来过多少利益,你都应该为你今天自己的行为负责。还有,你的状态不适合上班。”

“休息半个月,你把它当成是休假也好,停职也罢,这件事没得商量。”

当着全圆佑的面被如此训斥,于他无非就是凌迟。多像是涨潮时被推上海岸的鱼,苟延残喘,却是哪儿都不能去。他走出办公室,把门摔得震天响。全圆佑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看向上司本想问一个答案,只见她疲惫不堪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。

“圆佑,我们的事明天再谈吧,今天我也累了。”

—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 

 

 

 

 

013

他走的又快又急,反手摔上办公室的门,艾玛急匆匆的赶过来问他发生了什么,他没有说话,径直乘了电梯出了公司往外走。冷风冽冽得直往脸上吹,大衣落在了办公室里。

是他的错,他也知道,可脑子乱的毫无逻辑可言,思维毫无章法,崔胜澈是怎么都不明白自己究竟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。到底是在想些什么,才会在会议的前一天嗑药?

走过建筑内的停车场,遇上了风口,冷风呜呜的往里灌。满耳皆是风声,是被风包围,身处漩涡之中,闭眼才惊觉自己全然已经失去了自控的能力。仿佛是一到午夜,他便就自动的拿起针头往自己的胳膊上扎,一针,两针,三剂,四剂,手臂上早就已经是乌青一片。

是他毁了他自己。

他毁了自己引以为傲的职业,将自己的尊严击溃得不剩毫厘,却还是偏偏当着全圆佑的面。

母亲打来了电话,“胜澈啊,最近没出什么事吧?”一句话,逼得他的鼻头发酸,竟是说不出话。“最近事情太多了,你要多注意点。”

——好,我知道。

话还没说出口,梗在喉间,就被人打断。全圆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跟在自己身后的,崔胜澈只听到他大喊了一句小心,刚要转过身去,就被他扑倒在地,膝盖重重的撞上了水泥地,手机飞了出去。一声枪响,他把他紧紧护在怀里,崔胜澈听到了子弹呼啸而过的声音,几乎就是擦着他们的身体射了出去。

一声,打中了停车场里的轿车,一下,嵌进了建筑墙壁。

“你还可以走吗?”全圆佑支起身子把他拉了起来,膝盖痛得好似是骨头全都碎了,完全使不上任何力气,却又是一枪,他几乎腿软的就要应声倒地。“快,快他妈跑到那去。”他拖着他躲到了建筑里。

那人是因为自己而来的。

外面的那个疯子是冲着自己来的。

持枪者在街上一句又一句的大喊着他的名字,“崔胜澈,崔胜澈,你他妈给我滚出来。”“你不是有能耐吗,你不是有种吗,那你现在躲什么,你有本事就出来啊。”“呵,你害得我的公司都破产了,老婆跟我离婚,现在我什么都没有了,你他妈凭什么过得这么滋润?”

谁?是谁?外面那个人究竟是谁?他认识他吗?是,他是自己的客户吗?不,不会的,他并不认识这个声音。

“崔胜澈,你给我出来。”

又是一阵枪响,那人好像是举起了枪,对着建筑内一通乱射。巨大的枪声仿佛是直接射在他的耳膜上,每一下都带着心脏悬起,他怕得手指发凉,紧紧的捂住了自己的耳朵。

怎么办,如果发现了他们怎么办?是马上就要死了吗?死前是不是还要被他拿枪顶着脑袋羞辱一番?是这样吗?他这一生最终落得的就是这么一个下场吗?

“胜澈,崔胜澈,没关系的。”

心惊胆战,他紧张得弯腰想要呕吐,手还紧紧的捂在自己的耳朵上,姿态狼狈不堪,多像是一只匍匐在地的蠕虫。全圆佑却拦腰扶住他,抚上了他冰冷的手,指尖轻轻摩挲着他耳边的碎发。

“没事的,没事的,胜澈。他开枪之前我就发现他了,已经报警了,警察很快就来了。”“你别怕。”

他的掌心也满是汗意,却牢牢贴住他的手背,抱着他,在发间留下一吻。“警察马上就来了,你别怕。”枪声一下又一下的响起,崔胜澈还听到了那人更换弹药的声音。怎么办?要怎么办才好?

他整个人都在发抖,膝盖承不住身体的重量往下跌,全圆佑却死死的卡住他,从身后牢牢的锁住他的肩,是都出了一身的汗,两具身躯紧紧的靠在一起,他的胸膛贴在他的后背上。

“崔胜澈,你给我听着,”他凑到了他的耳边,嘴唇贴着他的耳廓,“给我出息点,别怂。”重重留下一吻。

——多像是两个无路可走的逃犯啊,枪林弹雨,仿佛是在劫难逃。

终于是听见了警笛声,NYPD出动的很快,一列小队将其围住,马上就把犯人制服在地,全圆佑应声放开了他。

“走吧。”

“我们出去吧。”

 

 

 

 

 

014

崔胜澈是真的并不认识他。

他被人搀扶着走出建筑,坐在救护车上包扎膝盖的时候看到了袭击者的脸。那是一张平庸,西方中年人的脸,大腹便便,甚至是还有一点驼背。他是真的记不起这是谁,似乎毫无交集可言,而他却满嘴污言秽语,诅咒着自己去下地狱。

全圆佑向他走了过来。他也受伤了,扑在地上的那一下太狠,眉边破皮流了血,现在包扎好了,他来问他,“你没事吧?”

崔胜澈却不肯答。

去警局做笔录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全圆佑从一开始就跟在了他的身后。本来追出来是想问他在办公室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的,却不料看见有个人鬼鬼祟祟的跟在身后,手一直揣在口袋里,鼓出来的一块儿很有可能是枪。

他警惕之余马上就报了警。

幸好。

NYPD告诉他袭击者是他一次收购案里的对方公司负责人,但就算是给他看了文件,崔胜澈也没有任何印象。那只不过是一个月前很小的一个收购案而已,他甚至是连打过那场官司都忘了。

就因为他尽职尽责,赢了一场官司,所以就该去死吗?

赢也要死,输也要死?

可笑。

只要闭上眼,那张狰狞的脸就会出现在眼前。那人死死的瞪着自己,都不用听见他的骂声,光是看着他的眼睛,崔胜澈就能够感受到他那颗想要自己立刻去死的心。他的恨意就这么渗进了自己的骨髓里。

又痛,又疲,他只想回家好好睡上一觉。也许一觉醒来,他就能发现这一切不过是自己臆想而出的幻觉罢了。

想马上就走,父母却来了。

他刚做完笔录站起身来,就看见母亲朝着自己走来,一瞬间,崔胜澈还以为是幻影。通话实在是结束的太过突然,母亲担心,又联络不上他,刚好看见了新闻,便是立即开车赶了过来。“还好没事,还好没事。”她本想伸手抱抱他,却是被丈夫一把拉住,“你看看你自己做的事。”

他愕。

“那么多的职业你不选,偏偏要去做什么律师。给有钱人做事,现在连命都要搭进去了,你满意了吗?这就是你要的生活?”

——给有钱人做事?不如就直接说他是走狗好了。

他只想笑。

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,才需要听这些话呢?他才刚刚死里逃生,也不奢求安慰,但至少不应该是这样的一个态度吧,身为他的父亲?此时此刻他只不过是想要一个人安静的待一会儿而已,难道这也很难的吗?

他笑,高级西装沾满了灰尘,衣衫不整,神情疲惫,嘴边还裂了一个口子,笑里满是自嘲的意味。“那我当医生就好了吗?”

“你不就是希望我跟你一样做医生吗?”

“是有什么收集癖吗?是非要集齐一家的医生你才会满意吗?”

“你?”父亲似乎是从来没有想过崔胜澈会这样出言不逊的顶撞自己,怒火中烧,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,“你是在讲些什么?”

来,数数看,就在一天之内,他被人这样怒视了几次?今天究竟是个什么日子?当真是要好好庆祝一番。

崔胜澈更是想笑。

刚想再说些什么,全圆佑却也是做完了笔录走了过来,拉住了他的手臂,笑道,“伯父伯母好,我是胜澈的朋友,叫全圆佑。”父亲的脸色才终是缓和了些。

一番寒暄过后,许是因为尴尬,父亲不便的先是说要离开。也该走了,全圆佑说要送他,崔胜澈摇头表示拒绝,而他却不听。

“我送你。”

“我说,不用了。”

他甚至是都没有看他,擦肩而过就是要走,全圆佑拉住他,“你到底是在闹什么脾气?”

“闹脾气?”

他可真是荒唐可笑至极。自己今天所经历的这一切在旁人眼里,甚至是在和自己一同经历的人眼里,他的疲惫,居然都只是一场玩笑而已。“我要闹什么脾气?我刚才差点就死了现在想一个人待一会,闹什么脾气,你告诉我?”

“你不是闹脾气是什么?要不然你会那样跟你父亲讲话?”他待他如一个需要孜孜教诲,不谙世事的少年,“也请你记得,我刚才也差点就和你一起死了,是我救了你的命。”

崔胜澈就这么看着他,突然想起以前还在一起的时候自己曾向他提及过父亲。明明开过口,但他的隐忍冲动在全圆佑的眼里却还是那么的不值一提。他如此,别人更甚。

——好累啊,他深叹一口气。

“是吗?那真的可是多谢了。”他笑,再是温文尔雅礼貌疏离,“谢谢你救了我一命,但我现在很累只想赶快休息,恕不作陪了。”语毕便是拦下了出租车,动作一气呵成,不留他半分打断的余地。

“Taxi——”

 

 

 

 

 

015

谁人不愿闲逸度日?

谁人又想终是疲累?

可除所得,其他好似半分没人疼惜。

凄。

 

 

 

 

 

-tbc-

借用傲骨之战s2的大背景


枪战真的好难写(窒息

本来想一次性写完发出来的但是太长了就还是分成上中下吧

希望周末能把这篇文完结掉(๑˃̵ᴗ˂̵)و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