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倪吼

从不有趣

诺丁山/佑灰〈三〉

年龄差设定
 
 
 
 
 
001
又是在他店里,春雷阵雨,都不觉急。少年仍盘腿坐在地上看书,他站着记账,两个人相视看了一眼,没人说话,只听雨声。门口满满当当挤满了躲雨的路人,百般无聊,有人走进店里,人一下子就多了起来。他乖乖起身,站在他的身边,帮着结账。
 
 
 
 
 
002
没有带伞,晚上八点,雨,一直不停。困在书店两三个小时,少年才觉倦。站起来活动活动脖子,门外的人早已乌泱散去,灯火在雨中碎成一片。
“啊——”
他长叹一口气。
全圆佑还在记账,按着计算器,店里只有电子音的声响。做好关店的准备,看一眼窗外,雨势不减。衣架上有他上次忘了带回去的夹克,“你是等我给你送伞来,还是一起到我家去?”他准备披着夹克跑回家。不过就在两条街外的巷子里,跑过去,也就十分钟的距离。
“啊,那我,还是跟你一起吧,”少年说的支支吾吾,“店里好无聊哦。”
他正准备拿外套的动作一停,转过身来,对着少年上下打量。书包背在身上,校服纽扣扣得整齐,还带上了平时嫌丑就算是冷的发抖也不肯戴的灰色连帽衫的帽子。皮孩儿,全圆佑笑。估计是早就坐不住了吧,看的那本书翻来翻去也都还在同一页。
“那就一起吧,”他说,“帮我关一下灯。”
 
 
 
 
 
003
在大雨里锁门。狂风乱作,风吹得雨滴偏离轨迹,有屋檐遮蔽也没用,背后已经湿了一片。少年拿起外套,挡在身后。全圆佑看他一眼,他便嚷,“愣着干嘛啊,快快快,快点锁门啊,冷死我了。”眼尖看到他冻红了的手背,嘴唇抿紧不再说话。全圆佑倒是兴致不错的调侃着,“长大了啊,还挺贴心的。”
——不语。
他把夹克高举过头顶,罩在身上,两个人在街上狂奔。雨点毫不留情的打在脸上,一件外套根本不够,明明从头湿到脚,少年却笑。“你不觉得我们现在很像飞车党吗?也就是没摩托车而已。”
“没有摩托车还算是什么飞车党?”他也笑。
少年便笑得更加张狂,是连胸腔都在震颤,“我也不知道啊。”雨声太大,说话要喊,仿佛是置身山顶,他成了一只正在展翅的鸟儿,“那就叫我们无车党好啦?”全圆佑笑得更是大声,“这又是什么鬼?”
身旁鸣笛不绝,交通堵塞严重,马路上的后车灯连成一片,雾蒙蒙的,却像极十里红妆。来,让我们翘首以待,看来人是哪家娇柔的新嫁娘。
 
 
 
 
 
004
小巷里满是水坑,少年一不小心就踩了进去,污水湿透脚踝,他也毫不介意。两个人一溜跑进楼栋里,全圆佑甩了两下夹克,便又下起了另一阵雨。他撸起袖子准备拧水,结实的小臂肌肉露出来,头发全都打湿了,水珠一簇一簇得往下滴。文俊辉笑他看着像只落汤鸡。
“也不看看你自己。”
他作势把少年的书包带子提了起来,里面的水哗啦哗啦的往外涌。俊在路上像仿佛忘了有书包的存在一般,就把它挂在胯侧,任它风吹雨淋也不理。
“反正我也不想读书。”
他笑,“你倒也是坦白的很。”
老房子一层只有两户,往上走到三楼,全圆佑就住在右手边的那家。进去以后,他拿了些干净衣服出来,“先把湿衣服换下来吧,小心感冒。”
他给他那件他们初见时穿的羊毛毛衣。少年贴身穿在身上微微有些扎,衣袖盖到手心间,他用拇指轻轻的蹭。
全圆佑先行换好衣服,坐在沙发上,把他的课本一一从书包里拿了出来,平摊在桌上,慢慢烘干,书包就晾在封闭阳台里。房间里传来少年的声音,“我换好衣服啦,可以参观房间的吧,那我就参观了哦。”他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。
 
 
 
 
 
005
在他的卧室转悠,看看他的衣柜,又摸摸他的衣服,有件牛仔外套分外合少年的心意,穿在自己身上也肯定帅气。窗边一盆薄荷草,叶子嫩绿得在心尖上开出了花。
再去看看他的冰箱,没什么食物,一半全都是酒,少年正想偷拿一罐,全圆佑便关上了门,半倚着看他,“参观就此结束。”
嘿嘿,被人捉了现行,少年傻笑一下准备蒙混过关,转念一想,动了动小歪脑筋,“我今天能不能就睡你这儿啊?外面太冷了,不想回去。”言语间满是撒娇。
“你爸如果同意的话,就可以。”
全圆佑弯腰收拾起了散落在地上的袜子。单身男人的单身公寓,他没有洁癖,有些脏乱也是在所难免,但总体上也还算是干净,洗碗槽更是光洁得一尘不染。
“噢耶!”俊呈胜利状的兴奋了一会,声音更是大得高耸入云,还摇着他的肩膀跳来跳去,“那我给我爸发个短信就行!”
他被闹得是堵起了耳朵,就连眉头也都半皱起,好不容易才捉住少年的手臂,想让他安静,“好了,好了,但我家没什么吃的你小心饿。”
“不饿,不饿,不饿。”
少年侧耳不闻,仍是闹个不停,不屈不挠的做着鬼脸,大大的一双眼睛做起斗鸡眼来也的确是分外滑稽,“点外卖就好啦,我要吃炸鸡。”“炸鸡,炸鸡,炸鸡,噢耶。”
——想的倒是挺好。
是真的拿他没辙,又不能骂他,又担心楼层噪音,无计可施的拍了拍少年的额头,“别闹了。”“乖一点啊。”他却又看到了他的手。
文俊辉又看到他的手。全圆佑的手,手指纤长,清秀白净。大抵是盯着看了十秒,竟是伸手一把握住。他的手可真冰啊,少年想,再生动形象些,仿佛都能看到这周遭冒出来的寒气。全圆佑一愣,直往回抽。
“圆佑啊,你的手怎么这么凉啊?”
少年问他,“刚才关店门的时候我就看到了,你是不是特别怕冷啊,圆佑?”
“我们家在淋过雨之后都会煮姜汤的,我看过我妈妈煮过一次,挺简单的,我可以试试。不过,”他四处张望下,“你,这里好像没有生姜哦?”
还真的是个小孩子,稚嫩天真似白纸,话说到最后,声音越来越小,有那么一秒,像极了奶猫。他笑。
“算了吧,小朋友,我怕你是要炸了我家厨房,”他反手捏了捏少年的耳垂,说道,“耳朵这么凉,看来你也挺冷的吧?”“我家有柚子,还是我来给你煮点柚子茶吧。”
——这是,什么?
——是逗趣,是还击,还是遮掩?
是谁说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?他冰凉的手指触过他的耳垂,少年不知所措,紧张得连呼吸都屏住。若他当真是猫咪,绿色的瞳孔必然急剧收缩,夸张得明显。
“是大孩子了,所以,不能再这样轻易地跟男生有skinship了哦。”“会被人误会的。”
他听见圆佑说。
 
 
 
 
 
006
啊——
 
 
 
 
 
007
抱着枕头坐在沙发上,看他在厨房给自己做柚子茶,开着小火慢慢的煮。炸鸡到了,少年赤着脚跑去开门,他看见了,嘴边便又挂上了一两句唠叨。
“天天吃垃圾食品小心长不高,还有,把拖鞋穿上。”
“哼,我才没有,我明明跟你差不多高。”少年说得小声。还是不敢去看他的眼睛,还是微微低着头,鸡腿却分出去了一个。
他从久不开火的料理中抬起头,仔细一看,原来少年是和自己差不多的体型,那件毛衣也穿得分外好看。
是这样啊。
 
 
 
 
 
008
“仿佛一直旅行的游人找到了归宿”
“等了很久吧 你好 我的…”
 
 
 
 
 
-tbc-
俊尼为什么要吃炸鸡呢?没错是因为我想吃炸鸡了233
008里的话是soulmate里的歌词。
等了好久的歌,一遍一遍听着,突然发现歌词和文很合。我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是比这更开心的事了。最后的省略号里你想填什么词呢?



Ꭲʰᵃⁿᵏˢ💘

评论(26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